成為蘆洲人已經快要兩年了!平時跟長工也是到家裡附近東吃吃西吃吃!


蘆洲美食,大家都知道有切仔麵!所以我們倆知道的,也僅止於此!


但是『巷子裡』的到地蘆洲人,就知道我們不知道的美食哩~


 


 


 


話說這家越南料理!平日的時候,工地裡的小女工大家都會約早上來吃~


每次我都只能吃到外帶的!這次,我終於有跟到了啦!


雖然我住這裡,但是大家都比我還要熟這個蘆洲市場!!!


 


 


 


走進市場裡,我才注意到,原來這附近有好多家越南料理,都是越南的新移民開的店


賣賣家鄉味,順便解解鄉愁吧!


 


 


 


我們吃的這一家,生意相當的好,只有老闆娘一位在忙進忙出,


所以,妳點太多東西的話,她居然會有快崩潰的感覺!


因為一個人做不來啦!


所以我們點的生春捲.........一直沒來!


 


 


 


這是到地蘆洲人辣媽大力推薦的『越南蕃茄火腿河粉』!大家都吃這個!


一定要加很多檸檬汁&生辣椒!


麵裡很有料!除了越南火腿之外,還有三角形的油豆腐、豬皮、豬血!保證飽!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有加了煉乳的越南咖啡~記得要攪拌均勻,不然.....喝到最後就是單喝煉乳囉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後又去吃了歷史悠久的『中山豆花』!豆花很綿密,但是它的甜度實在太甜了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妞妞的乾媽大人,居然還想在蘆洲市場買菜!下次需要什麼,我請長工宅配給妳們708啦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結束了美食之旅之後,我跟著到了捷運站,去幫長工到健保局去換壞掉了的健保卡!


上次長工去診所看醫生,健保卡居然讀不過~所以壓了押金。


趁著好天氣,我也找到出去晃晃的『好機會』~嘻嘻!


換完健保卡,還『順便』去逛了一下大創!


不過我每次逛大創都很『幸運』,遇到補貨日,所以架上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買不到.......殘念!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後帶著我的寶貝妞妞,到Starbucks,享受悠閒的午餐約會


點餐的時候,店員小姐看著我的小肚腩,很客氣的問我說『要幫妳做低咖啡因的嗎?』


我說:『不用,不過請用零脂的牛奶!』


但是在製作的時候,另一位店員看著我的小肚腩,自己很開心的說:『我幫妳做低咖啡因的喔!』


盛情難卻之下,我只好喝低咖啡因的Cappuccino,吃著我最喜歡的,但是熱量很高的焦糖布丁麵包


渡過美好的午茶時間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的小肚腩,從蘆洲市場,到Starbucks,到捷運上,一直都被路人說是男生


但是當她們聽到我搖頭說是女生的時候,都露出驚呼的表情,然後說『怎麼這麼尖?』


有很尖嗎?我自己不覺得啊!


後來晚上去吃晚餐,跟長工到蘆洲夜市裡買東西,又被老闆說很尖,是男生這種話!


我終於忍不住說『看肚子不準啦!』


真想貼一張『  It's  a  girl  』的貼紙在肚子上ㄋㄟ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 的頭像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
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
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