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3.04,天氣晴,長工帶我去奇哥特賣會。


 


這個資訊是從奇哥網站上知道的,也在PTT上看到有一些媽咪在討論,或許可以撿個便宜,所以一早我們就帶著我的小筆記(紀錄該買什麼)驅車前往。


 


 


一進去到裡面,跟我幻想的不太一樣,不過特賣會嘛,又不是百貨公司,想要太整齊好像不太可能!(忘記拍照真可惜)


 


 


就是一區又一區的花車商品,上面會告訴妳這一區是『內著』,然後打幾折。另一區是『外出服』,打幾折。還有賣包巾、沐浴用品........。反正大小孩、小小孩、媽咪的用物通通都有,妳可以慢慢選,慢慢挑~


 


 


我自認為,我已經做好充足的功課,一定會買到低價又實用的東西,所以我採取的策略是:喜歡的就先拿,然後最後再一一篩選掉,最後就會是我要敗回家的東西!長工也很認同,所以,我們就聯手開始血拼之路!


 


 


妞妞出生的時候是5月,春夏交接的季節,這穿衣服就有點尷尬了~但是阿姨們都提醒 0 - 3 月的衣服不要買,隨便穿就好,加上家裡有恩典牌的衣服,紗布衣、包屁衣、居家褲子各幾件,所以我覺得,0 - 3 個月的衣服應該不需要再買了,反正髒了就洗,應該很快就乾了吧。所以我決定要專攻妞妞出生 6 - 12 個月的衣服,適逢進入冬季,應該要趁現在選幾件起來放才是!


 


 


我跟長工逛了好幾圈,很有節制的選了一些些,然後再到角落去,一一篩選,適不適用?需不需要?可不可愛?.........。


 


 


最後,買了一件冬天的外出厚的兔裝( 70 cm )、兩件內著( 70 cm )、兩件出生就可以穿的長褲(怕 5月天氣不一定很熱)、一套外出的毛衣褲( 70 cm )、一件夏天的包巾、、滿足媽媽虛榮心的小毛線帽一頂、紗布手帕擦口水用 12 條。


 


 


 


不要小看這一些東西,還是花了好幾張小朋友,回到家心裡一直很懊惱,怎麼感覺起來沒有比較便宜?雖然說折扣大概是 5.7 折,但是奇哥的東西比別人貴,所以.........便宜嗎?~無感啊!


 


 


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問題,讓我更........沮喪!那就是衣服的Size!


 


 


我看網路、各位阿姨們給的意見&其他家店的衣服尺寸,都標明『 70 cm 』是給『 6- 12 M 』的北鼻穿的,所以我到奇哥特賣會就專挑『 70 cm 』的衣服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但是,奇哥自己的標示則是『 75 cm  』才是給『 6- 12 M 』的北鼻穿的~『 70 cm 』是給『 3-6 M 』的北鼻。這樣代表我是買錯了嗎?妞妞 3 - 6 M  的時候是盛夏ㄋㄟ!這樣真的差很大!我都沒有注意到標示的不同,通通買70 cm 的回家,真不知道到時候妞妞可不可以穿?這個特賣會又規定不能退換,搞的我好沮喪喔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小孩界的衣服分類超多種,什麼紗布衣、肚衣、蝴蝶衣、包屁衣、妙妙裝、兔子裝、居家服.........,我都被搞的昏頭轉向,到現在還是有一些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一樣???


 


 


但是我想要以簡單為主,反正冷了就多穿,熱了就脫,管它什麼衣是什麼衣~不然,怎麼樣都跟媽咪的衣櫃一樣『永遠少一件』!


 


 


人算不如天算,特賣會這件事給我上了一課,就是不要貪小便宜!嘻嘻!至於衣服的 Size 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!只希望冬天的時候,妞妞可以擠的進去!不會太小件!


 


 


 


題外話:


對了,特賣會裡因為人潮有點多,可能剛好是假日吧!所以雖然沒有到人擠人,但是也算是多了啦!有一個又高又壯的先生,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擠進花車邊緣,然後霸佔住那一籃花車,把一些衣服往外拿給她太太,跟她太太說『這一些妳先看,喜歡的留著,不喜歡的拿給我擺回去!』。就這樣,他一個人霸佔住花車,我們這些手短腳短的哈比人,就根本沒有機會可以碰到花車的欄杆!我實在很不欣賞這樣的舉動,完全不顧其他也是大腹胼胼的孕婦,唉!什麼人都有!特賣會到這星期天,要去的捧由還是要注意,小心安自己&北鼻的安全喔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 的頭像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
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
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