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長工出門上班前.....


我問他:『你明天想要吃什麼麵包當早餐?』(講的一副他要什麼我都做得出來的樣子!)


他回答:『有蔥的鹹麵包好了!』


為了我的尊嚴,無論如何,我都要變得出來蔥花麵包!


 


馬上把我的聖經Carol的書搬出來(最近我最常閱讀的書!).....!其實長工會說有蔥的麵包,是因為我昨天一直在唸要做蔥花麵包啦!他完完全全是被我洗腦來著!


 


材料:就是減半的,書上一次做八個,但是我只想做四個


表面蔥花蛋液:


以下材料混合均勻


青蔥1支


雞蛋1顆


沙拉油1/2t


鹽1/8t



 


麵糰的部分:


高筋麵粉135g


低筋麵粉15g


酵母1/4t


鹽1/16t


蛋液25g


細砂糖15g


奶油15g


牛奶75cc


 


 


懶人的方法就是把麵糰的所有材料依序丟進麵包機中,按『麵糰』的功能,經過1小時20分,就完成桿麵&第一次發酵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經過1小時20分後,麵包機果然嗶嗶叫了!就把麵糰從麵包機中取出,銜接書上的步驟,用手拍出裡面的空氣~


再把麵糰切割成均等的四份,每份約70g,但是因為我很隨性的大概切割,以致於我的麵包做出來之後,大小差很多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把切割好的麵糰搓圓


 


 


 


 


蓋上擰乾的濕布讓它休息15分鐘


 


 


 


 


趁著麵糰休息的時間,開始準備裡面要夾的培根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有表面裝飾的青蔥蛋液


 


 


 


 


15分鐘後,把麵糰桿成長型,再把培根放上去,滾成橄欖型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通通完成後,放在烤盤上,把麵糰中間用刀子割出一道深深的裂痕,等等青蔥蛋液要放上去。


把烤盤放在烤箱內,麵糰表面噴一些水為持它濕潤,蓋上烤箱的門,靜置60分鐘,以完成第二次發酵。


但是因為今天天氣比較冷,它一直沒有長大變成兩倍大,所以我把它們移到微波爐內,並放上一杯熱水來為持溫暖濕潤的環境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雖然它們還是任性的沒有長到兩倍大(大概只有1.5倍),我還是放上青蔥蛋液,送進預熱170度的烤箱,烤了30分鐘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中間把烤盤翻面,希望可以烤出均勻漂亮的顏色












烤的中間不時透露出青蔥蛋液的香氣



 


 


 


雖然書上寫只要烤20-22分鐘,但是因為之前烤餅乾的時候,顏色都比較不漂亮,所以今天邊烤邊注意,多烤了10分鐘,導致顏色有點太焦了......。


口感嘛,還算不錯,很香,但是可能烤的過火了,所以口感比較沒那麼鬆軟,下次可要更注意時間了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看了很多部落格都說,做麵包或餅乾的初學者,一定要先按照食譜上的比例、時間來操作。我也不知道我是天生反骨還是個性隨性,總是很愛照著自己的感覺來~


不過啊!下次還是乖乖按照食譜建議的時間來烤啦!


這陣子辛苦大家的胃囉!也謝謝報名要搶先嚐鮮的人!妳好勇敢ㄋㄟ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 的頭像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
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

    夢想意味的是行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